我愛基隆廟口好吃的小吃 九份金瓜石 礁溪溫泉

我愛台北的淡水漁人碼頭  木柵動物園 陽明山 北投烏來溫泉

以及超便利的捷運跟超現代的購物天堂

我愛宜蘭冬山河 花蓮太魯閣 七星潭

我愛台中騎車來回在SOGO跟新光的中港路

逢甲夜市 東海國際藝術街

我愛嘉義阿里山 奮起湖

我愛高雄瑞豐夜市 屏東墾丁

我愛台東初鹿農場 知本溫泉....

我愛台灣到處都有好吃的小吃跟熱鬧的夜市

我愛台灣出門到哪甚麼東西都買得到 連在家上網也能敗家血拼

 

可是,台灣變了!

儘管天災人禍,但新聞媒體不斷地批評諷刺,真的能讓真正在做事情的好好做事嗎?

新聞每天報導的,只讓台灣人對台灣感到失望

我沒有任何的黨政色彩,也不曾在網誌上批評任何政黨

但我懷念小時候呼喊著「台灣經濟奇蹟」的那個年代

我懷念台灣人努力打拼的精神

發生了這麼大的事

確沒有上下對策,還四處找責任歸屬

整個台灣政府機構組織已經漸漸腐敗瓦解了

 

不管是 原住民 外省人 本省人 客家人 新台灣移民 外國人

只要是住在這片土地上的都是台灣人

台灣人該堅強!

 

我不是佛教徒,我對證嚴法師也沒有任何正負面想法

或許有些人看待慈濟是非常嚴苛的 認為要捐多錢才能怎樣怎樣

只是就我曾經遇過的慈濟志工以及參觀慈濟精舍的感觸

捐錢 與 做事的志工是分開來的

慈濟是一個有紀律、分工合作的機構

所以我除了每個月捐款外

這次「88水災」

我也把我一個月的部分薪資捐到慈濟

曾經記得有位阿姨告訴我,將你一年收入所得

捐出部分,我想這樣的「捨」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而且 「捨」了,你「得」到的是開心

 

P.S 請慎選社會公益團體,在這種敏感的時間點

      一定有很多不懷好意的人會仗著「88水災」名義募款

      愛台灣的台灣人請將愛心捐給你所信任的社會公益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la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